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9日)

1.幼儿依靠头脑中的苹果、橘子等形象进行加法运算,这种思维方式是()。

A.具体形象思维

B.聚合式思维

C.抽象逻辑思维

D.直观行动思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3~6岁幼儿的思维主要是具体形象思维,他们进行思维活动时,往往要依靠事物的具体形象在头脑中的反映。因此,老师在进行教学时也常常借助具体形象的教具和学具。幼儿难以理解抽象的数字概念,但是将数字概念与具体形象相结合,则可以更好地理解。故选A。

2.幼儿正在画“小猫”,听到别人说:“这像小猫么?”他立刻说:“这是兔子。”这反映了儿童的想象()。

A.受情绪和兴趣的影响

B.主题不稳定

C.内容零散

D.以想象过程为满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想象进行的过程往往受外界事物的直接影响,因此,想象的方向常常随外界刺激的变化而变化,导致想象的主题容易改变。本题反映了儿童想象的主题不稳定的特点。

3.儿童离开了玩具就不会游戏,说明其思维方式是()。

A.直观行动思维

B.具体形象思维

C.抽象逻辑思维

D.形式运动思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观行动思维又叫直觉行动思维,主要以直观、行动的方式进行。具体形象思维是依靠表象,即依靠事物的具体形象的联想进行思维。抽象逻辑思维和形式运算思维是反映事物本质属性和规律性联系的思维,是使用概括、通过判断和推理进行的高级的思维方式。 儿童的游戏需要玩具说明儿童进行思维时需要借助具体事物,否则思维活动无法进行下去,这即是直观行动思维的特点。故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