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7日)

1.()是指—个人所特有的、主要由生物因素决定的、相对稳定的I1埋活动的动力特征。

A.性格

B.能力

C.动机

D.气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气质的基本概念,题干即为气质的基本概念,气质是一种相对稳定的动力特征,会影响个体的行事方式和风格。故选D。

2.下列不属于学前儿童性格特点的是()。

A.活泼好动

B.好奇好问

C.好模仿

D.随机应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儿童的性格特点,一般认为学前儿童的性格特点包括:活泼好动、好奇好问、好模仿、易受暗示、喜欢交往。而随机应变不属于其性格特点,故选D。

3.个体认识到他人的心理状态,并由此对其相应行为作出因果性推测和解释的能力称为()。

A.元认知

B.道德认知

C.心理理论

D.认知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中的“元认知”是一个人所具有的关于自己思维活动和学习活动的认知和监控。其核心是对认知的认知。元认知实质是描述了人类自我意识在认知、调节上的一种功能,活动对象是认知过程。B选项中的“道德认知”是对个体现实道德关系和道德规范的认识。选项D中的“认知理论”是研究由经验引起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一种学习理论。它强调机体对当前情境的理解,然而人和动物具有不同程度的理解力。题干是对心理理论基本概念的描述,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