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1日)

1.在幼小的儿童身上常常见到破涕为笑,脸上挂着泪水又笑起来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

A.幼儿的情绪还是由生理需要控制着

B.幼儿的意志力差

C.幼儿的自我意识还未形成

D.幼儿的情绪是不稳定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解析】本题考查幼儿情绪发展的特点。 幼儿情绪的发展是一种比较高级的心理现象,它的特点包括: (1)情绪的易冲动性。 (2)情绪的不稳定性。 (3)情绪的外露性。 材料中的幼儿“破涕为笑”,情绪经常转换正是幼儿情绪不稳定的表现。故选D。

2.幼儿看到故事书中的“坏人”,常会把他抠掉,这说明了幼儿情绪的()。

A.丰富化

B.深刻化

C.稳定性

D.冲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情绪发展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情绪的社会化。(2)情绪的丰富和深刻化。(3)情绪的自我调节化。(4)情绪控制与掩饰的成分增加。 其中,情绪自我调节化主要表现为:情绪的冲动性逐渐减少,情绪的稳定性逐渐提高。 题干中所提到的幼儿看到“坏人”就抠掉,说明儿童做事情的时候常常有冲动性的表现。故选D。

3.儿童原始的情绪反应具有的特点是()。

A.与生理需要是否得到满足有直接关系

B.是出生后适应新环境需要的产物

C.情绪天生具有系统化、社会性的特点

D.新生儿的情绪和间接动机相联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儿童最初出现的情绪是与生理需要相联系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情绪逐渐与社会性相联系。 0~3岁的幼儿产生情绪反应的原因主要与生理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有关,如饿、口渴、尿布湿了、困、疲倦等因素。3~6岁以后的幼儿产生情绪反应的主要原因与社会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有关,如渴望得到关注、爱与被爱、表扬、鼓励等方面。故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