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2日)

1.心理学家认为,幼儿从()岁开始产生尊重、同情、爱等20多种情感,同时一些高级的情感陆续萌芽,如道德感、美感。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社会情感产生的时间,一般来讲,3岁左右的幼儿已经产生基本的情绪情感, 而3岁前只是有些道德感的萌芽,3岁以后,道德感逐渐发展起来。故选C。

2.行为主义创始人华生提出,新生儿有三种天生的情绪,其中不包括()。

A.烦

B.爱

C.怒

D.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儿童情绪发生代表性的研究,华生根据对医院500多名婴儿的观察,提出了新生儿有3种重要情绪,即爱、怒、怕,而“烦”不是基本情绪,故选A。

3.儿童恐惧可以说是()。

A.情绪分化的表现

B.自我调节的表现

C.社会性的表现

D.本能的反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情绪是儿童出生之时便存在的心理现象,儿童原始的情绪反应与其生理需求是否得到满足相关。原始情绪反应包括恐惧、快乐、悲哀和愤怒,这些都是与生俱来的,是本能的反应。儿童受到惊吓等刺激时,会本能地产生恐惧情绪,故选D。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