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2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7日)

1.提出“教育即生活”的教育家是()。

A.蒙台梭利

B.福禄贝尔

C.卢梭

D.杜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杜威的课程哲学的四个基本命题为:
——教育即经验的不断改造或重组
——教育即生长
——教育即生活
——教育是一个社会的过程
本题考查的即是杜威的基本观点,故选D。

2.创建“活教育”体系的教育家是()。

A.陈鹤琴

B.福禄贝尔

C.杜威

D.蒙台梭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活教育”体系是我国著名教育家陈鹤琴的理论观点,除此之外,考生在备考时还应注意陈鹤琴的“五指活动”课程,这极有可能以简答题或论述题形式出现。 陈鹤琴在研究学前教育时,批判地吸收了杜威的实用主义教育思想,结合中国的国情,创立了“活教育”理论,成为了我国幼儿园课程的奠基人。他认为幼儿园课程内容的选择应该注重儿童的生活环境,以大自然和大社会为中心。

3.1907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创办的、采用一些特殊方法训练处境不利的贫穷儿童的教育机构名称是()。

A.“幼儿之家”

B.“少儿之家”

C.“贫儿之家”

D.“儿童之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意大利教育家蒙台梭利的教育实践的掌握。 1907年,意大利的教育家蒙台梭利在罗马的贫民区创办了“儿童之家”,采用一些特殊方法训练处境不利的贫穷儿童。蒙台梭利博士说:“所谓儿童之家,就是指一个能够供给孩子发展机会的环境。这种学校并没有一定的规格,可以按照经济情况与客观环境而定。不过,它必须像一个家。”它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在一个更贴近于现实生活和自然的环境里,经过专业训练的老师的有计划和步骤的引导,在自由宽松的气氛中开发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内在潜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制力、意志力和健全的人格。故选D。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