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30日)

1.幼儿鼻中隔是易出血区,该处出血后,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A.鼻根部涂些药水.然后安静休息

B.让幼儿头略低.冷敷前额、鼻部

C.止血后,半小时不做剧烈运动

D.让儿童仰卧休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幼儿鼻出血时,应做以下处理:①安慰儿童,不要紧张,安静坐下,头略向前低。②压迫止血,捏住鼻翼,一般压住5~10分钟即可止血,通常不用“堵”的方法。③如果仍然出血,可用0.5%麻黄碱或1/1000肾上腺素湿棉球填塞出血侧鼻孔,一定要深达出血部位,前额、鼻部用湿毛巾冷敷。④止血后,2~3小时内不做剧烈活动,避免再出血。⑤若儿童有频繁的吞咽动作,一定要让他把口水吐出来,若吐出的是鲜血,说明仍有出血,应尽快送医院处理,上述情况常发生在鼻后部出血。⑥若儿童常发生出血,应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因此,只有B项做法正确。

2.在《幼儿园工作规程》所提出的教育目标中,“培养儿童活泼开朗的性格”属于()目标的范畴。

A.智育

B.体育

C.德育

D.美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一章第五条第(三)款规定幼儿德育的目标是:萌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友爱、勇敢、勤学、好问、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

3.有的幼儿擅长绘画,有的善于动手操作,还有的很会讲故事。这体现的是幼儿()

A.能力类型的差异

B.能力发展早晚的差异

C.能力发展速度的差异

D.能力水平的差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的能力是多种多样,千差万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这句话体现了幼儿的能力类型的差异。教师要注意发现每个幼儿的长处,不要用同一把尺子去衡量幼儿。同时要注意因材施教,使每个幼儿都得到较大的发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