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3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精选习题(9月1日)

1.在人类教育史上第一个提出“教育遵循自然”的是(),这为人类研究儿童、教育儿童指出了正确方向。

A.亚里士多德

B.裴斯泰洛齐

C.卢梭

D.福禄贝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亚里士多德提出的儿童年龄分期,强调教育应当遵循儿童发展的自然顺序。他说,“在教育儿童时,我们当然应该先把功夫用在他们的习惯方面,然后再及于理性方面,我们必须首先训练其身体,然后启发其理智”。他把儿童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0~7岁;第二个阶段为7~14岁;第三个阶段为l4~21岁。 从亚里士多德的观点中,可以看出他非常强调“教育遵循自然”,故选A。

2.1929年,主持“北平香山慈幼院”工作的幼儿教育家是()。

A.张雪门

B.陶行知

C.陈鹤琴

D.蔡元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张雪门主张以发展儿童个性为目标和以造就中华民族新一代为目标的幼稚教育。它的主要贡献是提出了“行为课程”的概念,指出行为课程的内涵:让幼儿在幼稚园生活实践中学习。同时,他也进行了教育的实践工作,1929年,他主持了“北平香山慈幼院”,在那里进行了自己的教育实践活动。故选A。

3.捷克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有许多教育学的专著和论文,其中的()一书是历史上第一本学前教育学专著。

A.《世界图解》

B.《母育学校》

C.《爱弥儿》

D.《教育漫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中的《爱弥儿》和《教育漫话》分别是卢梭和洛克的著作,《世界图解》和《母育学校》都是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的著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题干中要求选择出“历史上第一本学前教育学专著”。《世界图解》是世界上第一本儿童图画书,不能成为正确选项。《母育学校》是历史上第一本学前教育专著,在本书的第十二章中,夸美纽斯阐述了自己的幼儿教育思想。 他认为每个家庭都是一所母育学校,孩子的母亲是最主要的教师。母育学校应该为孩子的体力、道德和智力的发展奠定基础。应当把一个人以生活所需的一切知识的种子都播种到孩子的身上。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