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10.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幼儿园应当每年至少开展()次对洪水、地震、火灾等灾害事故的紧急疏散演练,使师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办法。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三章【幼儿园的卫生保健】第十六条:幼儿园应建立房屋设备、消防、交通等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建立食品、药物等管理制度和幼儿接送制度,防止发生各种意外事故,应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学校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事故预防演练。 学校应当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针对洪水、地震、火灾等灾害事故的紧急疏散演练,使师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故选A。

2.托幼园所应严格执行消毒制度,以下哪项是错误的?()

A.餐具一餐一消毒

B.寝室、活动室一周一消毒

C.儿童内衣隔日一消毒

D.儿童用品玩具定期清洗、消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幼托园所中儿童内衣不可以隔日消毒,而应该在换洗后就进行消毒。故选C。

3.晨检中的“二摸”是指()。

A.摸额头和手

B.摸额头和腮部

C.摸腋下和颌骨

D.摸腋下和额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晨间检查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儿童将传染病及危险品带到园所里。检查步骤为一问、二摸、三看、四查。其中二摸主要是摸额头和腮部,主要目的是通过触摸得知小儿是否发烧和发炎等,可以对可疑者进行体温测量。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