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10.1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又称为“泰勒模式”,是由被称为“评价之父”的泰勒提出的。

A.行为目标评价模式

B.CIPP评价模式

C.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D.外观评价模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泰勒模式是美国心理学家R.W.泰勒提出的一种课程评估模式,也被称为“行为目标评价模式”。泰勒在所著《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则》(1949年)一书里最早提出应当根据课程目标编制“合理的”课程计划,即根据事先确定的目标选择教学内容和方法,而后评估和改善教学制度,直到达到既定目标为止。故选A。

2.在实施档案袋评价之前,教师需要完成的工作不包括()。

A.避免儿童的家人接触到这些资料

B.为每一个儿童准备一个放置照片、记录轶事和作品的工具,文件夹、塑料箱或纸盒子等

C.准备好观察及记录的工具,如照相机、录音机、录像机等设备及其他量表

D.在教室里选定一个放置这些文件夹和作品的地方,应当便于随时让儿童和家人观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实施档案袋评价之前,教师需要完成一些相应的准备工作:(1)为每一个儿童准备一个放置照片、记录轶事和作品的工具,文件夹、塑料箱或纸盒子等都可以;(2)在教室里选定一个放置这些文件夹和作品的地方,应当便于随时让儿童和家人观看;(3)准备好观察及记录的工具,如照相机、录音机、录像机等设备及其他量表;(4)熟悉所有记录的内容和打算收集的信息项目;(5)决定和儿童的家人分享这些资料的时间与次数。故选A。

3.学前儿童生活的基本活动是()。

A.游戏

B.上课

C.学习

D.运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游戏是学前儿童自发的、自愿的、自由自在的、充满幻想和创造的活动,是学前儿童生活的主要内容,儿童的学习也主要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故选A。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