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2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10.2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角色游戏的支柱是()。

A.规则

B.方法

C.指导

D.想象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角色游戏是学前儿童按照自己的意愿,以模仿和想象,借助真事或替代的材料,通过扮演角色,用语言、动作、表情等创造性地再现周围社会生活的游戏,又称象征性游戏。角色游戏具有两个基本特征:高度的独立自主性和特殊的想象性。从备选的答案来看,只有D是符合角色游戏的特征的,故选D。

2.下列不属于角色游戏的是()。

A.“娃娃家”游戏

B.“看医生”游戏

C.“逛商场”游戏

D.“浩城堡”游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角色游戏主要要求具有角色扮演的性质,而D项“造城堡”游戏是典型的建构游戏,也叫结构性游戏。结构游戏是指运用各种玩具或材料进行建构活动或造型活动的游戏。如积木游戏、泥沙造型游戏、玩水游戏等。故选D。

3.角色游戏中幼儿从独自游戏发展为平行游戏,主要反映了幼儿的()。

A.认知发展水平

B.社会性发展水平

C.情感发展水平

D.身体发展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儿童社会性发展的水平,可以将游戏分为独自游戏、平行游戏、联合游戏和合作游戏。儿童游戏的类型随着其社会性发展而发生变化,而游戏类型的转变也反映了儿童社会性发展的水平。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