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2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10.2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能够满足儿童不同的兴趣需要,并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交往、表达、合作、分享,便于优势互补,最适宜的组织形式是()。

A.集体活动

B.小组活动

C.个别活动

D.复式教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集体活动是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全班或一部分儿童进行的教学活动。这种教学方式很难照顾到每个幼儿的水平和差异;小组活动中教师比较容易全面照顾,对儿童进行较为细致的指导,小组中有助于幼儿之间的交流,便于优势互补。个别活动可以让教师充分考虑到儿童的兴趣、能力、水平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但是幼儿之间的互动较少。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编成一班,由一位教师用不同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教师给一个年级讲课,让其他年级学生做作业或复习,并有计划地交替进行,故选B。

2.某中班一次美术活动“画熊猫”,教师制定的目标之一是让幼儿掌握画圆和椭圆的技能。这一目标属于幼儿园的()。

A.活动目标

B.近期目标

C.中期目标

D.远期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目标亦称培养目标,是对某一级、某一类学校培养人的质量规格的设想或规定。具体来讲,教育目标可以落实到教学活动目标上,从目标的所指范围由大到小分别为:远期目标、中期目标、近期目标、活动目标。题干所指为具体的活动目标,故选A。

3.幼儿喜欢花草树木,其所体现的艺术领域目标是()。

A.具有初步的艺术表现

B.喜欢欣赏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和作品

C.亲近自然,大胆表现

D.喜欢自然中美的事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园美术教育的总目标就是培养幼儿喜欢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故选D。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