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5日

1.《人的教育》是教育家(  )的著作。

A.夸美纽斯

B.福禄贝尔

C.杜威

D.蒙台梭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福禄贝尔是德国著名的幼儿教育家,幼儿园的创始人。他的主要著作有《人的教育》、《母亲与儿歌》等。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夸美纽斯的著作主要有《母育学校》和《世界图解》;杜威的主要著作有《我的教育信条》、《儿童与课程》、《学校与社会》;蒙台梭利除了《蒙台梭利教育方法》外,主要著作还有《童年的秘密》、《有吸收力的心智》等。本题给考生的提示是对每位教育家的教育著作都要有明确的记忆。

2.下列不属于美国现代著名教育家杜威的教育著作的是(  )。

A.《我的教育信条》

B.《儿童与课程》

C.《人的教育》

D.《学校与社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杜威是美国著名的哲学家和教育家,是20世纪影响最大的教育家,也是20世纪上半期儿童中心主义的重要代表人物。1896年,杜威在芝加哥大学哲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系创办了隶属于该系的实验学校(被称为“杜威学校”),招收4—8岁儿童,进行试验,实施自己的教育理念,他的试验被美国学者称为“美国幼儿教育发展史的经典性记录”。他的主要著作有《我的教育信条》、《儿童与课程》、《学校与社会》等。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人的教育》是德国教育家福禄贝尔的教育著作。

3.下列不是意大利儿童教育家蒙台梭利教育著作的是(  )。

A.《蒙台梭利教育方法》

B.《童年的秘密》

C.《有吸收力的心智》

D.《母亲与儿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蒙台梭利是意大利幼儿教育家,曾被罗马大学聘任为该校附属精神病诊所的助理医生,主要治疗对象为低能儿童。1907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开办了一所招收37岁贫民儿童的幼儿学校,并命名为“儿童之家”。她将使用于低能儿童的教育方法经过适当的修订,运用于正常儿童,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引起了国内外人士的广泛注意。除了《蒙台梭利教育方法》外,她的主要著作有《童年的秘密》、《有吸收力的心智》等。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D。《母亲与儿歌》是德国教育家福禄贝尔的教育著作。

4.蒙台梭利认为儿童的发展具有阶段性,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0—6岁;第二阶段:6—12岁;第三阶段:12—18岁,其中(  )是儿童个性形成的最重要时期。

A.第一阶段:0—6岁

B.第二阶段:6—12岁

C.第三阶段:12—18岁

D.以上都不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蒙台梭利是意大利幼儿教育家,她对儿童心理有深入的研究,她认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四个存在着内在联系的显著特点。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儿童心理发展具有阶段性。第一阶段:0—6岁,是儿童个性形成的最重要时期;第二阶段:6—12岁,是儿童增长学识和艺术才能,有SS意识地学习时期;第三阶段:12—18岁,能根据自己的兴趣探索事物,能进行像对成人那样的宣传教育。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5.(  )认为教育的目的在于发展儿童“生命的法则”,帮助儿童发展生命,使每个儿童具有的天赋潜能在适宜的环境中得到自然的发展,在了解儿童的基础上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A.夸美纽斯

B.福禄贝尔

C.杜威

D.蒙台梭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蒙台梭利是意大利幼儿教育家,她对儿童心理有深入的研究,在此基础上,蒙台梭利提出,教育的目的在于发展儿童“生命的法则”,帮助儿童发展生命,使每个儿童具有的天赋潜能在适宜的环境中得到自然的发展,在了解儿童的基础上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这是蒙台梭利在继承卢梭的自然教育理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对儿童心理发展的研究提出的。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