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6日

1.(  )非常重视环境的创设,即为儿童提供一种有准备的环境。所谓有准备的环境,就是一套经过组织及协调的材料或玩具,用来促进儿童有效的学习。

A.夸美纽斯

B.福禄贝尔

C.蒙台梭利

D.卢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蒙台梭利非常重视环境的创设,他认为教育的根本原则是使儿童获得自由,使儿童的天性得以自然地表现,教师的作用在于为儿童提供符合其身心发展的环境,帮助儿童实现自我教育。在此基础上提出两条具体的教育原则有:(1)环境教育原则。蒙台梭利非常重视环境的创设,即为儿童提供一种有准备的环境。所谓有准备的环境,就是一套经过组织及协调的材料或玩具,用来促进儿童有效的学习。(2)教师是儿童活动的观察者和指导者原则。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2.“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的教育目标是(  )提出的。

A.陈鹤琴

B.陶行知

C.张雪门

D.黄炎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陈鹤琴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幼儿教育家,他反对埋没人性的、读死书的死教育。在抗战时代,他抱着实验新教育的使命,创建了“活教育”理论。该理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1)目的论: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2)方法论:做中教、做中学、做中求进步;(3)课程论:大自然、大社会是我们的活教材。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体系,对中国幼儿教育的各方面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A。

3.蒙台梭利的教育原理是以(  )为出发点的。

A.儿童中心

B.儿童生命

C.适应自然

D.反对成人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蒙台梭利受裴斯泰洛齐等教育家思想影响,认为教育要遵循自然规律。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