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4日)

1.行动研究的最终目的是()。

A.了解实践

B.反思实践

C.改进实践

D.得出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动研究的最终目的是改进实践。

2.在研究方法中,对某一事物或现象在某一地区的全面情况或对某一单位全面情况的了解,这种研究方法叫做()。

A.全面调查

B.重点调查

C.抽样调查

D.个案调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调查的范围,调查可分为全面调查、抽样调查和个案调查。对某一事物或现象在某一地区的全面情况或对某一单位全面情况的了解,叫做全面调查。

3.主张课程的内容和组织应与儿童的兴趣或需要为基础,鼓励学生“做中学”通过手脑并用以获得直接经验,这反映的课程类型是()。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分科课程

D.综合课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活动课程也叫儿童中心课程,是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活动为组织方式的课程。本题考查的考生对于课程的类型之一活动课程的理解。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