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6日)

1.在教材编写过程中,课程内容前后反复出现,且后面内容是对前面内容的扩展和深化。这种教材编排方式是()。

A.直线式

B.螺旋式

C.分科式

D.综合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常见的教科书的编排形式有直线式和螺旋式两种。直线式教科书结构,就是一门学科的教材在各个教学阶段前后一贯地排列,直线推进,不重复。螺旋式教科书结构,就是把同一课题内容繁简、深浅、难易的不同程度安排在教科书的不同阶段重复出现,逐步扩展,螺旋上升,使得每一次重复都将原有的知识、方法、经验逐级递进。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方式出题。

2.对学生产生经常而有效影响的各种非正式学习要素是()。

A.学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课程

D.隐性课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隐性课程指学生在学校情景中无意识获得的经验、价值观、理想等意识形态内容和文化影响。也可以说是学校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隐性课程具有非预期性、潜在性、多样性、不易觉察性等特点。

3.陶行知先生倡导的“教育为生活”,“教育做合一”的思想,落实在课程类型上表现为()。

A.学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课程

D.隐性课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活动课程重视儿童的兴趣、需要、能力和阅历,以及儿童在学习中的自我指导作用与内在动力;注重引导儿童从做中学,通过探究、交往、合作等活动使学生的经验得到改组与改造,智能与品德得到养成与提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