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2日)

1.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它区别于一般认识过程的显著特点是()。

A.直接性、引导性和简捷性

B.直接性、被动性和简捷性

C.间接性、被动性和简捷性

D.间接性、引导性和简捷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已知的间接知识,具有间接性;通过学习间接知识可以减少探索的时间,避免走弯路,具有简捷性;学生的认识活动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具有引导性。本题的考点是教学过程的特点。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2.通过检测来评定学生的学业成绩是中学常用的评价方法,在一个测验中,衡量是否达到测验目的的程度,即是否测出了所要测量的东西的指标是()。

A.信度

 B.效度

C.难易度

D.区分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效度是考试有效性或正确性的质量指标,考试效度的高低反映考试是否达到预定目的,是否考了要检查的内容。信度是指使用同一试卷对考生重复测验或使用两个平行试卷对考生测验时,所得测验分数的一致性和稳定性程度。难度指试卷(题)的难易程度。区分度是指试题对不同考生的知识、能力水平的鉴别程度。本题的考点是学生学业成绩检查与评定中采用的测验的要求,即信度、效度、难度和区分度。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3.在教学过程中,强调知识传授而忽视能力培养的理论是()。

A.形式教育论

B.实质教育论

C.传统教育论

D.现代教育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教学过程中,强调知识传授而忽视能力培养的是实质教育论,又称“实质训练”,是欧洲18—19世纪,对立于形式教育而出现的一种教育学说。其思想来源于德国的赫尔巴特和英国的斯宾塞等人。本题的知识点是在讨论教学过程基本规律时出现过的一些理论学说。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