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8日)

1.我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课程评价功能更加强调的是()。

A.甄别与鉴定

B.选拔与淘汰

C.促进学生分流

D.促进学生发展与改进教学实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在课程评价方面的改革目标是:改变课程评价过分强调甄别与选拔的功能,发挥评价促进学生发展、教师提高和改进教学实践的功能。这体现了新课改的发展性评价和激励性评价的理念。本题考查的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在课程评价改革方面的目标。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的方式出题。

2.在我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要求义务教育课程实行()。

A.六三分段设置

B.五四分段设置

C.九年整体设置

D.多种形式设置并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新课程改革要求义务教育课程改变课程结构过于强调学科本位、科目过多和缺乏整合的现状,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课程门类和课时比例,并设置综合课程。本题考查的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目标之一的课程结构的改革与调整,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方式出题。


3.教师不能满足“授之以鱼”,更要做到”授人以渔”。这强调教学应重视()。

A.传授知识

B.发展能力

C.培养个性

D.形成品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授人以渔体现的是教授学生学习方法,属于发展能力。本题考查的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之一,即:改变课程过于注重知识传授的倾向,强调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使获得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过程同时成为学会学习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或辨析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