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19日)

1.从课程形态上看,当前我国中学实施的“研究性学习”属于()。

A.学科课程

B.拓展性学科课程

C.辅助性学科课程

D.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研究性学习从课程形态上看属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包括: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教育。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的方式出题。 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新课改倡导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除内容外,还需要了解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特点,即实践性、开放性、自主性,以及有效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需要遵循的原则。

2.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的规定,我国初中阶段课程设置主要是()。

A.分科课程

B.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结合

C.综合课程

D.活动课程和综合课程结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新课改提出,课程结构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课程门类和课时比例,并设置综合课程,适应不同地区及学生发展的需求,体现课程结构的均衡性、综合性和选择性。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义务教育(7—9年级)设置了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3.目前我国普通高中课程设置的主要课程是()。

A.分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课程

D.探究课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小学教育课程结构设置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是以综合课程和分科课程相结合的模式,高中教育的课程结构设置以分科课程为主。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