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30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30)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89—90]

A.副作用

B.特异质反应

C.继发性反应

D.停药反应

E.首剂效应

89.哌唑嗪降压药首次应用时引起血压骤降属于()。

90.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停药后引发原疾病的复发属于()。

[91—92]

A.抗疟药和视觉毒性

B.后遗效应

C.毒性反应

D.变态反应

E.停药综合征

91.按药理作用的关系分型的B型药品不良反应是()。

92.按药理作用的关系分型的C型药品不良反应是()。

参考答案:ED、DA
参考解析:[89-90]解析:首剂效应是指一些患者在初服某种药物时,由于机体对药物作用尚未适应而引起不可耐受的强烈反应。例如哌唑嗪等降压药首次应用治疗高血压可导致血压骤降,故89题选E。停药反应指长期服用某些药物,机体对这些药物产生了适应性,若突然停药或减量过快易使机体的调节功能失调而发生功能紊乱,导致病情加重或临床症状上的一系列反跳回升现象,故90题选D。
[91—92]解析:B型不良反应指与药物常规药理作用无关的异常反应,分为遗传药理学不良反应和药物变态反应,故91题选D。C型药品不良反应是指与药品本身药理作用无关的异常反应,一般在长期用药后出现,其潜伏期较长,药品和不良反应之间没有明确的时间关系。如非那西丁和间质性肾炎,抗疟药和视觉毒性。故92题选A。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