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9.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21日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2020中级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会引起资金需要量增加的有(  )。

A.不合理资金占用额减少

B.预测期销售收入增长

C.预测期资金周转速度下降

D.预测期资金周转速度增长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因素分析法计算资金需要量的公式,即资金需要=(基期资金平均占用额-不合理资金占用额)×(1±预测期销售增长率)×(1-预测期资金周转速度增长率),所以ABC正确。

2、王某、石某、冯某投资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王某、石某均以50万元现金出资,冯某以位于市中心的一套房产作价150万元出资。后因为市场因素导致该房产仅值100万元。公司债权人章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冯某承担补足出资责任。已知当事人之间并无其他约定,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冯某应当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王某、石某承担连带责任

B.冯某应当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王某、石某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冯某应当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王某、石某不承担责任

D.冯某不承担补足出资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出资人以符合法定条件的非货币财产出资后,因市场变化或者其他客观因素导致出资财产贬值,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请求该出资人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3、以融资对象为标准,可将金融市场分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以融资对象为标准,金融市场可分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

4、下列各项财务分析指标中,能反映企业发展能力的是(  )。

A.权益乘数

B.资本保值增值率

C.现金营运指数

D.净资产收益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反映企业偿债能力;选项C反映企业收益质量;选项D反映企业盈利能力。

5、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潜在普通股的是(  )。

A.可转换公司债券

B.不可转换优先股

C.股票期权

D.认股权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