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9.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22日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2020中级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判断题】企业对成本中心进行业绩考核时,应要求成本中心对其所发生或负担的全部成本负责。(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成本中心只对可控成本负责,不负责不可控成本。

2、【判断题】利润中心对成本的控制是联系着收入进行的,它更要强调绝对成本的节约。(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多选题】下列属于存货的变动储存成本的有(  )。

A.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

B.紧急额外购入成本

C.存货的破损和变质损失

D.存货的保险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存货的变动储存成本是指与存货数量相关的成本,包括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存货的破损和变质损失、存货的保险费用等。而紧急额外购入成本属于缺货成本。

4、【多选题】赊销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所发挥的作用有(  )。

A.增加现金

B.减少存货

C.促进销售

D.减少借款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的功能:促进销售;减少存货。

5、【多选题】存货的取得成本一般包括(  )。

A.订货成本

B.储存成本

C.缺货成本

D.购置成本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取得成本是指为取得某种存货而支出的成本,其又分为订货成本和购置成本。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