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外币交易的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外币交易的会计处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2018年11月20日以每台1000美元的价格从美国某供货商手中购入国际最新型号H商品10台,并于当日以美元支付了相应货款。2018年12月31日,已售出H商品2台,国内市场仍无H商品供应,但H商品在国际市场价格已降至每台950美元。11月20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90元人民币,12月31目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80元人民币。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元人民币。

A.2440

B.3520

C.0 

D 27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000×8×6.90-950×8× 6.80=3520(元人民币)。

【多选题】

企业选定记账本位币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A.该货币主要影响商品和劳务的销售价格,通常以该货币进行商品和劳务的计价和结算

B.该货币主要影响商品和劳务所需人工、材料和其他费用,通常以该货币进行上述费用的计价和结算

C.融资活动获得的货币以及保存从经营活动中收取款项所使用的货币

D.影响当期汇兑差额数额的大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选定记账本位币,应当考虑下列因素:(1)该货币主要影响商品和劳务的销售价格,通常以该货币进行商品和劳务的计价和结算;(2)该货币主要影响商品和劳务所需人工、材料和其他费用,通常以该货币进行上述费用的计价和结算;(3)融资活动获得的货币以及保存从经营活动中收取款项所使用的货币。

【多选题】

甲公司2017年发生以下外币交易或事项:(1)取得外币借款1000万美元用于补充外币流动资金,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34元人民币;(2)自国外进口设备支付预付款6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38元人民币;(3)出口销售确认美元应收账款18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43元人民币;(4)收到私募股权基金对甲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48元人民币。假定甲公司有关外币项目均不存在期初余额,2017年12月3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49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017年12月31日因上述项目产生的汇兑损益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应收账款产生汇兑收益应计入当期损益

B.外币借款产生的汇兑损失应计入当期损益

C.预付设备款产生的汇兑收益应抵减拟购入资产成本

D.取得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产生的汇兑收益应计入资本性项目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外币非货币性项目,期末不产生汇兑差额;选项D,企业接受外币投入资本,采用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折算,期末该资本投入不产生汇兑差额。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