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会计政策及其变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会计政策及其变更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公司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不提取任意盈余公积。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外出租的一栋办公楼(作为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账面原值为14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4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且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相同。2018年1月1日,甲公司将该办公楼由成本模式计量改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当日公允价值为17600万元。对此项会计政策变更,甲公司应调整2018年1月1日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300

B.3000

C.2700

D.4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该项会计政策变更,甲公司应调整2018年1月1日未分配利润的金额=[17600-(14000-400)]×(1-25%)×(1-10%)=2700(万元)。

【多选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应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的是(  )。 

A.发出存货计价方法的变更

B.和租赁公司变更协议,将原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改为融资租入,变更会计核算方法

C.因持股比例变化导致长期股权投资从原按权益法核算改为按成本法核算

D.低值易耗品摊销方法由一次摊销法变更为分次摊销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和C,属于本期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与以前相比具有本质区别而采用新的政策,不属于政策变更。选项D是对初次发生的或不重要的交易或事项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也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有(  )。 

A.按新的控制定义调整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B.将账龄在1年以内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比例由5%提高至8%

C.对初次发生的融资租赁业务,采用与以前经营租赁不同的会计核算方法

D.分期收款销售商品由按合同约定收款日期分期确认收入改为销售成立日按现销价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C,属于当期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与以前相比具有本质差别,而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多选题】

2018年1月1日,甲公司发生的事项如下:(1)因业务模式改变,将某项债券投资由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2)因不再出租,将某块土地由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以成本计量的无形资产;(3)执行新的收入准则,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由以风险报酬转移变更为以控制权转移;(4)因增资甲公司对乙公司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改为按权益法核算。下列各项中,甲公司不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由以风险报酬转移变更为以控制权转移

B.对乙公司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改为按权益法核算

C.债券投资由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D.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以成本计量的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B、C和D为本期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与以前相比具有本质差别而采用新的会计政策,均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