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会计估计及其变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会计估计及其变更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2013年1月1日起,企业对其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某项非专利技术按照5年的期限进行摊销,由于替代技术研发进程的加快,2014年1月,企业将该无形资产的剩余摊销年限缩短为2年,这一变更属于(   )。 

A.会计政策变更

B.会计估计变更

C.前期差错更正

D.本期差错更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项无形资产变更摊销年限,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B正确。 

【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结果不确定的交易或事项进行会计估计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

B.会计估计应以最近可利用的信息或资料为基础

C.会计估计变更应根据不同情况采用追溯重述法或追溯调整法进行处理

D.某项变更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估计不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选项A错误;会计估计应当以最近可利用的信息或资料为基础,选项B正确;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选项C错误;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选项D错误。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企业需要进行会计估计的有(   )。 

A.预计负债计量金额的确定

B.应收账款未来现金流量的确定

C.建造合同完工进度的确定

D.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选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以上选项均属于企业需要进行会计估计的事项。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