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财务报告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0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财务报告概述考点详情

【单选】下列各项,关于财务报表列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持续经营是会计确认、计量及编制财务报表的基础

B.财务报表项目是单独列报还是合并列报应依据重要性原则来判断

C.企业可以根据报表使用者的需求,有选择的在报表中提供列报项目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

D.向境内提供的财务报表必须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企业在列报当期财务报表时,至少应当提供所有列报项目上一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

【单选】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现金流量净额发生变动的是(   )。 

A.以存货抵偿债务

B.以银行存款支付采购款

C.将现金存为银行活期存款

D.以银行存款购买2个月内到期的债券投资

答案:B

解析:选项A,不涉及现金流量变动;选项B,使现金流量减少,能够引起现金流量净额发生变动;选项C,银行活期存款属于银行存款,不涉及现金流量变动;选项D,2个月内到期的债券投资属于现金等价物,以银行存款换取现金等价物不涉及现金流量的变动。

【多选】在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将净利润调整为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时,可能需要调整的项目有(  )。 

A.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增减变动

B.办理转账业务支付的手续费

C.存货的增减变动

D.实际缴纳的当期所得税费用 

答案:A,C

解析:选项B,办理转账业务支付的手续费影响净利润且属于经营活动,有现金的流出,因此不需要调整;选项D,实际缴纳的当期所得税费用直接记入“支付的各项税费”项目,补充资料中不需要调整。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