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概述考点详情

【单选题】

【单选】甲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于2019年2月27日经税务师事务所审计出具所得税汇算清缴报告,2019年3月1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2019年3月10日经董事会审议,于2019年3月18日对外报出,在2019年3月15日发现报告期差错,经过更正后董事会再次批准于2019年4月1日对外报出,甲公司于2019年4月3日实际对外报出。则甲公司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为( )。 

A.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1日

B.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18日

C.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10日

D.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日 

答案:A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期间为资产负债表日次日至董事会或类似机构批准财务报告报出日,即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1日。

【多选】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有(  )。 

A.实际支付的诉讼费赔偿额与原资产负债表日预计金额有较大差异

B.发现了财务报告差错

C.因自然灾害导致资产发生重大损失

D.支付报告年度审计费

答案:A,B

解析:选项C,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选项D,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有(  )。 

A.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重大火灾损失

B.报告年度已售商品在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期间发生退回

C.报告年度按暂估价值入账的固定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期间办理完成竣工决算手续

D.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期间发现报告年度不重要的会计差错 

答案:B,C,D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指的是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的事项是对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进行的进一步的说明,所以选项B、C和D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