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合并财务报表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合并财务报表概述考点详情

【单选】关于母公司与子公司,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子公司可以是非企业形式的、但形成会计主体的组织

B.子公司不可能也不允许被两个或多个母公司控制

C.母公司为投资性主体时.其控制的工业生产型企业应纳入合并范围

D.如果母公司本身不是投资性主体,则应将其通过投资性主体间接控制的会计主体纳入合并范围 

答案:C

解析:母公司为投资性主体时,只应将那些为投资性主体的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其他子公司不应予以合并,所以选项C不正确。 

【单选】投资企业要实现对被投资方的控制,必须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下列关于“权力”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权力只表明投资方主导被投资方相关活动的现时能力,并不要求投资方实际行使其权力

B.权力是为自己行使的,而不是代其他方行使的

C.权力仅表现为表决权

D.投资方不仅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和因涉入被投资方而有权获得可变回报,且要有能力使用权力来影响其回报的金额

答案:C

解析:权力通常表现为表决权,但有时也可能表现为其他合同安排。

【多选】下列项目中,属于投资性主体特征的有(  )。 

A.拥有一个以上投资

B.拥有一个投资者

C.投资者不是该主体的关联方

D.该主体的所有者权益以股权或类似权益存在 

答案:A,C,D

解析:投资性主体通常应当具备下列四个特征:一是拥有一个以上投资;二是拥有一个以上投资者;三是投资者不是该主体的关联方;四是该主体的所有者权益以股权或类似权益存在;选项B错误。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