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题: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4-04-16 08:31:07
插入模块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是(   )。

A.企业转让无形资产发生的相关费用计入销售费用

B.对外经营性出租的无形资产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

C.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营业外支出

D.无法可靠确定其预期经济利益消耗方式的无形资产不应计提摊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转让无形资产发生的相关费用影响资产处置损益,选项A错误;对外经营性出租的无形资产摊销金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B错误;无法可靠确定其预期经济利益消耗方式的无形资产应按直线法计提摊销,选项D错误。

2、【单选题】某公司2019年初购入一项专利权,价值100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10年,按直线法摊销。2019年末计提了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00万元,那么2020年末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800

B.811.11

C.700

D.1 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和固定资产类似,无形资产摊销、减值准备均不减少无形资产账户的金额,所以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就是无形资产的账面原价1 000万元。

3、【多选题】关于无形资产的摊销,下列各项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可以采用直线法、产量法进行摊销

B.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应冲减其他业务收入

C.用于生产产品的专利权的摊销应计入产品成本

D.用于研发另一项无形资产的专利权的摊销计入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选项B,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用于研发另一项无形资产的专利权的摊销计入研发支出。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