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6)

来源:233网校 2020-05-26 00:05: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月26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基金的募集一般要经过一定的步骤,其中主要包括()。

Ⅰ注册

Ⅱ申请

Ⅲ基金合同生效

Ⅳ发售

A Ⅰ、Ⅱ、Ⅲ、Ⅳ

B.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的募集一般要经过申请、注册、发售、基金合同生效四个步骤。

1、基金募集申请

申请募集基金应提交的主要文件包括:基金申请报告、基金合同草案、基金托管协议草案、招募说明书草案等。

2、基金募集申请的核准

应当自受理基金募集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

3、基金份额的发售

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核准文件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份额的发售。基金的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日开始计算,募集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

4、基金的合同生效

(1)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80%以上;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达到200人以上;开放式基金满足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不少于200人。

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募集期限届满之日起10日内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备案申请和验资报告,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证监会收到验资报告和备案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确认;确认之日起,备案手续办理完毕,基金合同生效。基金收到确认文件次日,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2)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承担责任:固有财产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2.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成立日期是( )

A.1990年

B.1991年

C.1992年

D.1993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990年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先后开业,标志着股票市场正式运作的开始。

3.一年期中央票据票面面值为100元,贴现率是3.5,于1月1日发行,6月30日到期,其实际面值为()

A.96.5

B.92.25

C.98.25

D.9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零息债券不计利息,折价发行,到期还本,通常1年期以内的债券为零息债券。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