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5)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4:55: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月25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1602 年成立的世界上第一个证券交易所是()。

A. 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

B.费城证券交易所

C 伦敦证券交易所

D 纽约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60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在阿姆斯特丹创建了世界上最早的证券交易所——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

2.关于金融衍生工具的说法,错误的有( )。

Ⅰ.金融衍生产品的价格决定基础金融产品的价格

Ⅱ.金融衍生工具是基础金融产品相对应的一个概念

Ⅲ.金融衍生工具是指建立在基础金融产品或基础变量之上,其价格取决于后者价格(或数值)变动的派生金融产品

Ⅳ.温室气体释放不能成为金融衍生工具的基础变量

A.Ⅱ、Ⅲ

B.Ⅰ、Ⅱ、Ⅳ

C.Ⅰ、Ⅳ

D.Ⅲ 、 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衍生工具又被称为金融衍生产品,是与基础金融产品相对应的一个概念,指建立在基础产品或基础变量之上,其价格取决于基础金融产品价格(或数值)变动的派生金融产品。这里所说的基础产品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不仅包括现货金融产品(如债券、股票、银行定期存款单等等),也包括金融衍生工具。作为金融衍生工具基础的变量种类繁多,主要是各类资产价格、价格指数、利率、汇率、费率、通货膨胀率以及信用等级等等;近些年来,某些自然现象(如气温、降雪量、霜冻、飓风)甚至人类行为(如选举、温室气体排放)也逐渐成为金融衍生工具的基础变量。

3.可能单独或共同引发风险的内在因素称为( )。

A.风险源

B.风险敞口

C.风险事件

D.风险损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融风险一般由风险源、风险敞口、风险事件、风险损失等因素构成。

风险源(Risk Source)是指可能单独或共同引发风险的内在要素。

风险事件(Risk Event)是指特定的引发损失(或收益)的事件。

风险敞口(Risk Exposure)也被称为风险暴露,一般指未被对冲或未加保护的风险。

风险损失(Risk Loss)是风险事件对企业经营目标造成的影响,通常以金额表示,例如股价变化对持有者带来的损失或收益。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