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

来源:233网校 2020-06-02 09:40: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2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政府债券的举债主体包括()。

Ⅰ中央政府

Ⅱ地方政府

III国有企业

Ⅳ国有金融机构

A.Ⅱ、III

B.Ⅰ、Ⅱ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债券的发行主体是政府,它是指政府财政部门或其他代理机构为筹集资金,以政府名乂发行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还本的债务凭证。中央政府发行的债券被称为中央政府债券或者国债,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被称为地方政府债券;有时两者也被称为公债。

2.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国內证券公司开始加快国际化步伐。证券公司业务国际化不包括()

A.境内证券公司积极寻求在海外上市

B.境内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

C.境外股东与境内股东依法共同出资在境內设立合资证券公司

D.境内证券公司通过在境外设立、收购的经营机构,为境內企业在海外市场|PO、再融资提供金融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内证券公司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涉足国际化业务。1993年上海万国证券在中国香港收购上市公司“王集团”,从而开启国内证券公司国际化业务的先河。此后,包括君安证券在内的多家证券公司陆续在中国香港地区建立分支机构。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国内证券公司开始加快国际化步伐,中金公司于2005年和2008年先后在美国和新加坡设立子公司,招商证券于2008年在首尔设立了办事处。2014年5月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鼓励境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实施“走出去”战略,增强国际竞争力。随着人民币加入SDR、QVIt和RQDIl持续扩容以及“沪港通”、“深港通”的全面落实,国内证券公司在境外机构数量和业务规模增长进一步加快。

目前来看,国内证券公司开展国际化业务的主战场仍是中国香港市场。截至2017年底,我国境内有31家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了经营机构,积极为境内企业跨境投融资活动提供了金融服务,提高了自身国际化经营水平和核心能力。

国内证券公司业务国际化还体现在积极寻求海外上市。

国内证券公司积极扩展国际化业务网络的同时,合资证券公司也在努力抢占境内市场。2002年6月,中国证监会颁布《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并于2007年12月、2012年10月对其进行两次修订,对以下两类证券公司作出规定:

(1)境外股东与境内股东依法共同出资设立的证券公司;

(2)境外投资者依法受让、认购内资证券公司股权,内资证券公司依法变更的证券公司。

3.国债利率招标时,规定的标位变动幅度为()。

A.0.03%

B.0.01%

C.0.05%

D.0.00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间接融资的特点:

①投标标位变动幅度。利率招标时,标位变动幅度为0.01%。价格招标时,91天、182天、1年、2年、3年、5年、7年、10年、30年期国债标位变动幅度分别为0.002元、0.004元、0.01元、0.02元、0.03元、0.05元、0.06元、0.08元、0.16元。

②投标标位差。每一国债承销团成员最高、最低投标标位差不得大于当期(次)财政部规定的投标标位差。

③投标剔除。背离全场加权平均投标利率或价格一定数量的标位为无效投标,全部落标,不参与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或价格的计算。

④中标剔除。标的为利率时,高于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一定数量以上的标位,全部落标;标的为价格时,低于全场加权平均中标价格一定数量以上的标位,全部落标。

⑤单一标位最低投标限额为0.1亿元,最高投标限额为30亿元。投标量变动幅度为0.1亿元的整数倍。

⑥最高投标限额。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最高投标限额为当期(次)国债竞争性招标额的35%。国债承销团乙类成员最高投标限额为当期(次)国债竞争性招标额的25%。上述比例均计算至0,1亿元,0.1亿元以下四舍五人。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