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0-05-28 00:06: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月28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关于普通股和优先股,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普通股和优先股一般股息率都固定

B.持有普通股比持有同一家公司同等数量的优先股的风险低

C.持有普通股比持有同一家公司同等数量的优先股的风险低

D.优先股需按票面价值支付一定比例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优先股既像债券,又像股票,其“优先”主要体现在:一是通常具有固定的股息(类似债券),并须在派发普通股股息之前派发;二是在破产清算时,优先股股东对公司剩余财产的权利先于普通股股东,但在债权人之后。

当然,优先股股东在享受上述两方面“优先”权利时,其他一些股东权利是受限的。一般来讲,优先股股东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务没有表决权,仅在与之利益密切相关的特定事项上享有表决权,优先股股东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力要小于普通股股东。

2.下列关于封闭式基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封闭式基金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两个交易日进行估值

B.封闭式基金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个交易日进行估值

C.封闭式基金每两个交易日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每两个交易日进行估值

D·封闭式基金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每个交易日进行估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一般都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通常相关法规会规定一个最小的估值频率。我国的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于下一交易日公告份额净值;封闭式基金每个交易日都进行估值,但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

3.人民币利率互换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的()计算利息并进行利息交换的金融合约

Ⅰ.人民币利息

Ⅱ.人民币本金

Ⅲ.人民币资产

Ⅳ.利率

A.Ⅱ、Ⅳ

B.Ⅰ、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8年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人民币利率互换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废止《关于开展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按照上述通知,人民币利率互换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的人民币本金和利率计算利息并进行利息交换的金融合约。通知规定,利率互换的参考利率应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等机构发布的银行间市场具有基准性质的市场利率或经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