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3)

来源:233网校 2020-06-03 00:24: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3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西方某些国家中央银行发行股票,其股东并不享有决定中央银行政策的权利,只能按期收取固定的红利,其股票类似于()。

A.优先股

B.长期债券

C.中央银行票据

D.短期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优先股既像债券,又像股票,其“优先”主要体现在:一是通常具有固定的股息(类似债券),并须在派发普通股股息之前派发;二是在破产清算时,优先股股东对公司剩余财产的权利先于普通股股东,但在债权人之后。

2.对商业银行而言,其自有资金主要构成中不包括()。

A.长期次级债券

B.储备资金

C.股本金

D.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自有资金是银行股东为赚取利润而投入银行的货币和保留在银行中的收益,代表着对银行的所有权。自有资金主要包括股本金、储备资金以及未分配利润。其中,股本金是银行成立时发行股票所筹集的股份资本;储备资本即公积金,主要是从经营的税后利润提成而形成的,用于弥补经营亏损的准备金;未分配利润是指经营利润尚未按财务制度规定进行提取公积金和向投资者分利处置的部分。在商业银行的全部信贷资金来源中,自有资金所占比重很小,一般为全部负债业务总额的10%左右,但自有资金在商业银行经营活动中发挥着十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3.附权证的可分离公司债券与一般可转换债券之间的区别不包括()。

A.交易场所不同

B.权利载体不同

C.权利内容不同

D.行权方式不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与一般的可转换债券之间存在以下区别:

1.权利载体不同

可转换债券的权利载体是债券本身,因此,债券持有人即转股权所有人;而附权证债券的权利载体是权证,在可分离交易的情况下,权证持有人可能与债券持有人相分离,债券持有人拥有的是单纯的公司债券,不具有转股权。

2.行权方式不同

可转换债券持有人在行使权利时,将债券按规定的转换比例转换为上市公司股票,债券将不复存在;而附权证债券发行后,权证持有人将按照权证规定的认股价格以现金认购标的股票,对债券不产生直接影响。

3.权利内容不同

可转换债券持有人的转股权有效期通常等于债券期限,债券发行条款中可以规定若干修正转股价格的条款;而附权证债券的权证有效期通常不等于债券期限,只有在正股除权除息时才调整行权价格和行权比例。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