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1)

来源:233网校 2020-07-11 00:16: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1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在我国,设立证券公司必须经()审查批准。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C.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D.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设立证券公司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

2.证券公司净资本表明可变现以满足支付需要和()的资金数。

A.应对风险

B.业务扩展

C.投资需求

D.可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6年7月,中国证监会首次发布实施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风控办法》),确立了以净资本为核心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制度。净资本是根据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资产的流动性特点,在净资产的基础上对资产等项目进行一定调整后得出的综合性风险控制指标。具体而言,净资本由核心净资本和附属净资本构成。其中,核心净资本是在净资产的基础上,扣除资产项目的风险调整和或有负债的风险调整,再扣除或者加上中国证临会认定或核准的其他调整项目。附属净资本是在将长期次级债按照规定比例计入净资本的基础上,扣除或者加上中国证监会认定或核准的其他调整项目。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