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7)

来源:233网校 2020-07-07 00:16: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7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属于基金收入来源的有(  )。

Ⅰ、存款利息

Ⅱ、管理费收入

Ⅲ、证券买卖差价

Ⅳ、债券利息

A. 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Ⅱ、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收入主要包括利息收入、投资收益以及其他收入。

利息收入是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债券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投资、银行存款、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按买人返售协议融出资金等而实现的利息收入。具体包括债券利息收入、资产支持证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收入等。

投资收益是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买卖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等实现的差价收益,具体可分为股票投资收益、债券投资收益、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收益、基金投资收益、衍生工具收益、股利收益等。

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其他各项收入,包括赎回费扣除基本手续费后的余额、手续费返还、ETF替代损益,以及基金管理人等机构为弥补基金财产损失而支付给基金的赔偿款项等。这些收入项目一般根据发生的实际金额确认,占比较少。

2.(  ),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

A.1990年

B.1991年

C.1995年

D.2000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90年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先后开业,标志着股票市场正式运作的开始。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