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2022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11.16)

来源:233网校 2022-11-16 00:00:05

关于保荐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

A.保荐人的保荐责任期为发行上市公司全过程

B.保荐制度的重点是明确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责任,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C.保荐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保荐机构资格核准和保荐代表人的登记管理制度

D.保荐制度是指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推荐符合条件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对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和信息披露资料进行审慎核查,督导发行人规范运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荐人的保荐责任期包括发行上市全过程以及上市后的一段时期。

关于混合基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灵活配置型基金在股票与债券配置上的比例可以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B.虽然资产配置比例不同,但是风险收益差异较小

C.偏股型基金和编债型基金均属于混合型基金

D.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的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股票与债券的基金,该类基金由于资产配置比例不同,风险收益差异较大。一般可以根据资产配置的不同,可以将混合基金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

灵活配置型基金在股票、债券上的配置比例则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灵活调整,有时股票配置的比例较高,有时债券的配置比例较高。

下列关于证券服务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服务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包括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从事资产评估资产评级、财务顾问、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的证券服务机构

Ⅱ.根据我国有关法规的规定,证券服务机构的设立需要按照工商管理法规的要求办理注册

Ⅲ.新《证券法》规定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业务,应当经中国证券业协会核准

Ⅳ.从事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的证券服务机构应按照中国证监会《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备案

A.Ⅰ、Ⅲ

B.Ⅰ、Ⅱ、Ⅳ

C.Ⅰ、Ⅱ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服务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从事资产评估、资信评级、财务顾问、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的证券服务机构。根据我国有关法规的规定,证券服务机构的设立需要按照工商管理法规的要求办理注册,并且,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应当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备案。
插入模块

注意:目前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已调整,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综合题测试内容上侧重于考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等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仍为客观题,具体形式由命题专家根据测试需要确定。现在考生可正常复习,备考把握知识点即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年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