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2022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11.9)

来源:233网校 2022-11-09 10:02:16

下列属于境内上市外资股的是()

A.H股

B.S股

C.L股

D.B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内上市外资股原来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募集并在我国境内上市的股份,投资者限于:外国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等。这类股票被称为B股。

历史上我国曾按投资主体的不同性质对股票进行了分类。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我国按投资主体性质划分的股票类型是()

A.国家股

B.流通股

C.社会公众股

D.法人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按投资主体的不同性质,可以将股票划分为国家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和外资股等不同类型。

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金融市场发展中一些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I.我国的《证券法》最初颁布于1998年,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机构分业经营原则

II.中国证监会成立于1993年,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开始逐步纳入全国统一监管框架

III.中国银监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金融体系得以确立

IV.国家开发银行等三家政策性银行实现了政策性金融和商业性金融相结合

A.I、III

B.II、III

C.I、III、IV

D.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998年颁布了《证券法》,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机构分业经营原则。

1992年10月,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开始逐步纳入全国统一监管框架,全国性市场由此形成并初步发展。

2003年4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我国“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金融体系得以确立。

相继成立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专门承担政策性金融业务,实现了政策性金融和商业性金融相分离。

插入模块

注意:目前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已调整,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综合题测试内容上侧重于考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等综合能力,测试形式仍为客观题,具体形式由命题专家根据测试需要确定。现在考生可正常复习,备考把握知识点即可。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年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