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00:26: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7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根据《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暂行规定》,下列关于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净收入不低于20亿人民币,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

B. 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部门有满足营业需要的固定场所,并配备独立的安全监控系统和托管业务技术系统

C. 具备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

D. 具备安全有效的清算、交割系统,能够为基金办理证券与资金的集中清算、交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非金融机构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的条件

①净资产指标方面:需满足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年末净资产均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

②风控指标方面:要求其风险指标应持续符合监管规定。

③部门设置方面:需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

④系统配备方面:部门有满足营业需要的固定场所,及具备安全有效的清算、交割系统。

⑤独立性要求与利益冲突防范:具备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确保基金财产完整与独立的件,不从事与托管业务潜在重大利益冲突的其他业务。

2.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判断证券公司审慎经营的情况包括()

Ⅰ财务状况 Ⅱ专业人员数量 Ⅲ高级管理人员素质 Ⅳ内控水平

A. Ⅰ、Ⅲ、Ⅳ

B. 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依法经营,是指证券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确保经营行为的“合规性”。

审慎经营,是指证券公司应结合自身的财务状况、内控水平、合规程度、高级管理人员素质、专业人员数量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开展经营活动,确保各项经营活动能给证券公司带来的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