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0-07-16 00:25: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6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甲上市公司的股东乙公司准备购买一套生产设备,乙公司请求甲公司为自己提供担保。甲公司董事会共有11名董事,乙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甲公司的董事之一,其他董事和乙公司均为关联关系。当甲公司董事会审议此请求时,可获通过的最低标准为()

A. 所有出席会议董事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B. 除乙公司法定代表人外,所有出席会议董事半数通过

C. 所有出席会议董事过半数通过

D. 除乙公司法定代表人外,所有出席会议董事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公司章程对投资或者担保的总额及单项投资或者担保的数额有限额规定的,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对于被担保人股东或者受被担保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该担保辜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2.下列关于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的说法,错误的是()

A. 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的客观要件表现为行为人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B. 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的主观方面可以是过失

C. 因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而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侵犯的客体是证券、期货交易市场的正常管理秩序和证券、期货投资人的合法利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的犯罪构成

主体:该罪的主体是特殊主体,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2)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

主观方面:该罪的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过失不构成本罪

客体:该罪侵犯的客体是证券、期货交易市场的正常管理秩序和证券、期货投资人的合法利益

客观方面:该罪的客观要件表现为行为人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