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9月28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交易所规定融资买入、融券卖出标的证券为股票的,应当在交易所上市交易超过()。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十二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标的证券。标的证券为股票的,应在交易所上市交易超过3个月。

2、根据《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应当配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落实规范及相关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

B.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之间、运营机构与其参与机构之间发生证券业务纠纷,应当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调解

C.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违反规范,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视情节轻重采取相关自律惩戒措施

D.证券公司作为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股东,或者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相关业务,应当遵守证券行业监管和自律规则以及区域性股权市场相关的管理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自律管理要求。

3、下列关于擅自发行股票、债券罪构成要件的表述,正确的是()。

A.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一般判处罚金

B.犯罪主体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

C.犯罪主体只能是自然人

D.犯罪主体只能是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的认定。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