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09:42: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五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长主持,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主持。

A.2/3

B.半数

C.1/3

D.全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主持。

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券公司开展各项业务,应当()

A.规范管理、执行到位,坚持各方面利益均衡发展原则

B.控制风险,保障经营,坚持公司利益至上原则

C.合规经营,勤勉尽责,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原则

D.稳健经营,控制规模,坚持股东利益至上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开展各项业务,应当遵循合规经营、勤勉尽责,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原则。

风险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称职的,其薪酬收入总额应不低于公司总部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同职级人员的()。

A.中位数

B.一定比例

C.最低水平

D.平均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称职的,其薪酬收入总额应当不低于公司总部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同职级人员的平均水平。

下列关于证券发行内部控制机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I.董事会应当督促经理人员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

II.负责监督检查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业务部门

III.董事会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IV.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负责对其业务范围内的风险控制措施进行自我检查和评价

A.I、II、III

B.II、III、IV

C.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监事会应对董事会、经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对证券公司财务情况和内部控制建设及执行情况实施必要的检查,督促董事会、经理人员及时纠正内部控制缺陷,并对督促检查不力等情况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证券法》,下列关于承销团的说法,错误的有()

I.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II.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III.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的,可以聘请承销团承销

IV.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的,应当聘请承销团承销

A.I、III

B.I、II、III、IV

C.II、IV

D.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入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承销团应当由主承销和参与承销的证券公司组成。

公司从事经营活动,必须做到()。

I.遵守法律、行政法规

II.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III.遵守社会公德

IV.承担社会责任

A、I、II

B、I、IV

C、I、III

D、I、I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从事经营活动,必须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守信,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