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1-22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四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列关于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

B.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

C.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D.有利于保护基金管理人的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2.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3.有利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4.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证制度,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期货公司可以经营的业务不包括()

A.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B.期货自营业务

C.境内期货经纪业务

D.境外期货经纪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期货公司除申请经营境内期货经纪业务外,还可以申请经营境外期货经纪业务、期货投资咨询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期货业务。

关于法的概念,普遍的理解是()。

A.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各组织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B.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市场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C.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上到下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D.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结合国内外法学研究的成果,目前对“法”较为普遍的理解是: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以确认、保护和发展对统治阶级有利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规范系统。

下列关于认命期货交易所负责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I.2015年4月因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负责人或者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6月被任命为期货交易所负责人

II.2012年5月因违法行为被解除职务的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负责人或者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6月被任命为期货交易所负责人

III.2014年8月因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2018年8月被任命为期货交易所负责人

IV.2016年3月因违法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2020年6月被任命为期货交易所负责人

A.I、II、IV

B.I、III

C.I、II、III、IV

D.I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或者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一)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负责人或者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被解除职务之日起未逾五年;(二)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五年。

发生影响或者可能影响证券公司()的重大事件,证券公司向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临时报告,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可能产生的后果和拟采取的相应措施

I.经营管理

II.财务状况

III.风险控制指标

IV.客户资产安全

A.I、II、IV

B.I、III

C.I、II、III、IV

D.I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生影响或者可能影响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风险控制指标或者客户资产安全的重大事件的,证券公司应当立即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临时报告。临时报告中,应当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可能产生的后果和拟采取的相应措施。

根据《合伙企业法》有限合伙协议除需满足普通合伙企业协议内容的要求外,还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I.执行事务合伙人应具备的条件和选择程序

II.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除名条件和更换程序

III.有限合伙人入伙、退货的条件、程序以及相关责任

IV.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相互转变程序

A.I、IV

B.I、II、III

C.I、II、III、IV

D.I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协议的内容。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