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1月10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必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Ⅱ证券公司融券专用证券账户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客户融出的证券和客户归还的证券,并用于证券买卖

Ⅲ证券公司分支机构不得自行决定融资融券客户签约、授信、保证金收取等事项

Ⅳ证券公司分管融资融券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兼管风险监控部门,但不能兼管业务稽核部门

A.Ⅱ、Ⅳ

B.Ⅰ、Ⅳ

C.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规定。

2、证券公司为培育全体工作人员的合规意识,要求工作人员履行合规管理职责,下列符合法律法规做法的有()。

Ⅰ要求员工积极参加公司安排的合规管理培训和合规宣导活动

Ⅱ要求员工签署并信守相关合规承诺

Ⅲ要求员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合规风险隐患时,主动按照公司规定及时报告

Ⅳ要求员工评估合规管理有效性,督促解决合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经营管理各层级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合规管理职责。

证券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应当对自身经营活动范围内所有业务事项和执业行为的合规性负责,履行下列合规管理职责:

(1)积极参加公司安排的合规培训和合规宣导活动,Ⅰ项符合题意;

(2)根据公司要求,签署并信守相关合规承诺,Ⅱ项符合题意;

(3)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合规风险隐患时,应当主动按照公司规定及时报告,Ⅲ项符合题意。

Ⅳ项不符合题意,评估合规管理有效性,督促解决合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属于证券公司董事会的合规管理职责。

3、指定商业银行、资产托管机构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

Ⅰ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的存管或动用情况

Ⅱ客户委托资金的存管或动用情况Ⅲ客户银行账户内资金的存管或动用情况

Ⅳ客户担保账户内证券的存管或动用情况

A.Ⅲ、Ⅳ

B.Ⅰ、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资产托管机构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监督职责。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指定商业银行、资产托管机构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对存放在本机构的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委托资金和客户担保账户内的资金、证券的动用情况进行监督,并按照规定定期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Ⅰ项正确)、委托资金(Ⅱ项正确)和客户担保账户内的资金(Ⅳ项正确)、证券的存管或者动用情况的有关数据。

综上所述,Ⅰ、Ⅱ、Ⅳ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C选项。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