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8-14 00:00:12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与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有限合伙人、公司股东均承担有限责任

B、合伙企业与公司均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

C、合伙企业与公司财产独立性相同

D、合伙企业与公司运营管理相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合伙企业与公司的区别主要有:一是法律地位不同。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是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不是法人,是非法人企业。二是财产独立性不同。公司的财产独立于股东;合伙企业的财产与合伙人仅对独立,合伙企业的财产属于合伙人共有。三是承担的责任不同。股东对公司的责任以出资为限,承担有限责任;而合伙企业中,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承担无限责任。

插入模块

甲与乙串通,以事先的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势交易价格,获得巨大非法收益,则甲与乙的行为构成()罪。

A、操纵证券市场

B、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

C、背信运用受托财产

D、内幕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操纵市场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四种:

(1)虚买虚卖。又称洗售、虚售。它是指以影响证券市场行情为目的,人为制造市场虚假繁荣,从事所有权非真实转移的交易行为。

(2)相对委托。又称通谋买卖,表现为交易者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或者相互买卖并不持有的某种证券。当约定一方在约定的时间以约定的价格买入或者卖出某种证券时,另一约定人同时卖出或者买入同一证券,从而抬高或者压低该证券的价格。

(3)连续交易。这种行为表现为交易者通过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进或者卖出某种证券,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使他人对该证券的走势做出错误判断而积极参与交易,市场操纵者则高抛低进,牟取暴利。

(4)联合操纵。又称集团操纵,它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组成临时性组织,联合运用手段操纵证券市场。该手段要求行为人与证券发行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甚至是董事会中的重要成员联手才能完成。

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目标的是()。

A、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

B、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监测和控制

C、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最低成本得到满足

D、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