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6.10)

来源:233网校 2022-06-10 00:00:30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证券行业文化的说法,错误的是()。

A、健康的内部人文化缺失将制约行业经营质量效率的提升

B、证券经营机构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来充分认识行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C、健康良好的行业文化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

D、证券行业文化、职业道德等“软实力”不影响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项说法明显错误。行业机构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来充分认识行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行业文化建设规律,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行业文化"软实力,积极塑造健康向上的良好行业形象。

插入模块

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经理应具备的条件,错误的是()。

A、最近二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B、具备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

C、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和职业操守

D、具有三年以上投资管理、投资研究、投资咨询等相关业务经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关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经理登记的通知》,证券公司投资经理应当具备从事证券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具有三年以上投资管理、投资研究、投资咨询等相关业务经验,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和职业操守,且最近三年未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行政处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根据《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营销、客户账户及客户资金存管业务活动。

A、合规管理人员

B、技术人员

C、证券经纪人

D、柜台经办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事技术、风险监控、合规管理的人员不得从事营销、客户账户及客户资金存管等业务活动。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