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00:00:40

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必须载明的事项包括()

Ⅰ、公司名称和住所

Ⅱ、公司设立方式

Ⅲ、公司股份总数、每股金额和注册资本

Ⅳ、公司法定代表人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应当载明下列事项:公司名称和住所;公司经营范围;公司设立方式;公司股份总数、每股金额和注册资本;发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认购的股份数、出资方式和出资时间;董事会的组成、职权和议事规则;公司法定代表人;监事会的组成、职权和议事规则;公司利润分配办法;公司的解散事由与清算办法;公司的通知和公告办法;股东大会会议认为需要规定的其他事项。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可以采取发起设立的方式

Ⅱ、发起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的全部股份而设立公司

Ⅱ、募集设立,是指全部股份向社会公开募集或者向特定对象募集而设立公司

Ⅳ、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可以采取募集设立的方式

A、Ⅱ、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起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的全部股份而设立公司。发起设立适用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份向社会公开募集或者向特定对象募集而设立公司。募集设立只适用于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35%,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有限责任公司应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

Ⅱ、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前须征求其他股东意见,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相对便捷

Ⅲ、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有限责任公司则不可以

Ⅳ、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应当向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而股份有限公司无需签发持股证明

A、Ⅰ、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区别在于:

第一,在股东人数上,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股东在50人以下;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人数无上限。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第二,在股份流动性上,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转让前须征求其他股东意见;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股份转让相对便捷、自由。

第三,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有限责任公司不可以。

综合而言,两种公司的区别集中体现在融资方式和股份流动性上。企业选择有限公司或股份公司类型,多半是基于自身的融资需求而做出的选择。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