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二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8-19 00:00:48

证券公司以自己名义开立,用于记载客户委托证券公司持有、担保证券公司因向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证券账户是()。

A、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B、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C、客户信用资金账户

D、客户信用证券账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用于记录客户委托证券公司持有、担保证券公司因向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证券。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的定期及重大事项报告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应当向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报送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

B、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的内容包括柜台市场业务总体情况、交易、登记结算、风险及合规管理等

C、因份额登记系统故障导致私募资产管理计划份额柜台转让无法进行的,证券公司应提交重大事项报告

D、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包括事项基本情况、产生原因、影响、应对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报送柜台市场业务年度报告以及重大事项报告。A错误。

证券公司信用业务账户体系中,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客户融出的证券和客户归还的证券,不得用于证券买卖的是()

A、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B、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C、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D、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融券专用证券账户,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客户融出的证券和客户归还的证券,该账户不得用于证券买卖。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