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培训视频 > 证券基本法律法规培训视频

《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合伙企业法(二)

作者:233网校 2020-02-03 13:39:00

23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李泽瑞老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合伙企业法》的讲解。免费试听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真题考点班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证券历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

第1讲 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体系

李泽瑞老师简介:

经济学硕士、金融培训高级讲师。李老师从事考证培训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讲课通俗易懂,能够精准把握考试方向,抓住考试,帮助学员快速通过考试。

【14】关于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如合伙协议未作约定且合伙人协商不成,下列哪一选项正确( )。

A.应当由全体合伙人平均分配

B.应当由全体合伙人按实缴出资比例分配

C.应当由全体合伙人按合伙协议约定的出资比例分配

D.应当按合伙人的贡献决定如何分配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合伙企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原则:

首先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

合伙协议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

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

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15】下列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      )。

I.普通合伙企业的所有出资人均须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企业的所有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II.普通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50人以下

III、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对执行合伙事务享有同等的权利;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不得执行合伙企业中的事务

IV.利润分配方面,普通合伙企业的出资人不得在合伙企业中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由部分合伙人承担企业的全部亏损;有限合伙企业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可以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不得约定企业将全部亏损由部分合伙人承担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在合伙人对企业债务的责任方面,普通合伙企业的所有出资人均须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或无限连带责任。

【16】除合伙企业另有约定外,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才可通过的是(      )。

I.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II.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III.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

IV.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下列事项应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1)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2)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3)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4)转让或者处分合伙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其他财产权利;

(5)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

(6)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17】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下列( )选项符合除名退伙情形。

I.未履行出资义务

II.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III.因故意或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IV.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決议将其除名:

未履行出资义务;

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事由。

IV项,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属于当然退伙的情形。

【18】下列有关合伙企业清算的说法,正确的是(      )。

I.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II.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III.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向清算人申报债权

IV.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人申报债权

A.I、II、III    B.I、II、IV

C.II、IV   D.II、III、IV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为了实施清算保护,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将合伙企业解散事项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应当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人申报债权。债权人申报债权,应当说明债权的有关事项,并提供证明材料。清算人应当对债权进行登记。

【19】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特点的是( )。

I.由普通合伙人组成

II.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III.普通合伙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IV.对普通合伙人承担责任的形式有特别规定的,从其规定

A.I、II、III

B.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普通合伙企业。

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I正确;

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但对普通合伙人承担责任的形式由特别规定的,从其规定,II、IV正确;

普通合伙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III正确。

【20】下列有关合伙企业财产的分割、转让和处分,说法错误的是( )。

A.合伙企业的财产包括由合伙人的出资、以合伙企业名义取得的收益和依法取得的其他财产

B.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清算前私自转移或者处分合伙企业财产的,合伙企业可以此对抗善意第三人

C.合伙人转让其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除合伙企业另有规定的,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D.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其行为无效;除非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合伙企业财产的分割、转让和处分。

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清算前,不得请求分割合伙企业的财产。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清算前私自转移或者处分合伙企业财产的,合伙企业不得以此对抗善意第三人。选项B说法错误。

【21】合伙企业提交虚假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手段,取得合伙企业登记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撤销企业登记,并处以( )的罚款。

A.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B.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C.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合伙企业的法律责任。

  合伙企业提交虚假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手段,取得合伙企业登记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企业登记,并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22】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下列(      )不符合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

A.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

B.有限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

D.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

有限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然退伙:

(1)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被依法宣告死亡;

(2)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

(3)法律规定或合伙协议约定有限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

(4)有限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

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被依法宣告死亡或者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及其他组织终止时,其继承人或者权利承受人可以依法取得该有限合伙人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资格。

有限合伙人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

【23】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债务清偿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合伙人对其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人民法院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但该情形下,其他合伙人没有优先购买权

C.合伙人由于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清偿数额超过其亏损分担比例的,有权向其他合伙人追偿

D.合伙人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自有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合伙企业的债务清偿。

合伙企业对其债务,应先以全部财产进行清偿。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合伙人对其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人由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清偿数额超过其亏损分担比例的,有权向其他合伙人追偿,选项A、C正确;合伙人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选项B错误,选项D正确。

【24】下列有关合伙事务执行的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其他合伙人仍可继续执行合伙事务

B.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无权监督执行事务和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

C.受委托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不按照合伙协议或者全体合伙人的决定执行事务的,其他合伙人可以决定撤销该委托

D.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经出席会议的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表决方法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合伙事务执行。

  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选项A错误;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有权监督执行事务和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受委托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不按照合伙协议或者全体合伙人的决定执行事务的,其他合伙人可以决定撤销该委托,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表决方法,选项D错误。

【25】合伙企业清算结束后,清算人应当编制清算报告,经全体合伙人签名、盖章后,在( )内向企业登记机关报送清算报告,申请办理合伙企业注销登记。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合伙企业清算规则。

合伙企业清算结束后,清算人应当编制清算报告,经全体合伙人签名、盖章后,在15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报送清算报告,申请办理合伙企业注销登记。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李泽瑞老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