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拿到证券从业资格证之后,能从事什么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0-02-25 11:29:00

拿到证券从业资格证就可以去证券公司找工作了。证券公司入职门槛最低的工作是经纪业务。经纪业务分编制内员工和编制外员工,待遇是不一样的。

编制内的员工一般做客户经理或理财经理的工作,负责招揽客户、服务客户,按客户累积的资产量或交易量分初级、中级、高级。编制内员工享受公司福利和五险一金待遇,还有提成。编制内员工需要正常上班。

编制外的员工我们称它为证券经纪人,属于一种兼职工作,可以不按时上班。

编制内的员工是要通过考核才能正式录用。每个证券公司的考核标准不太一样,但是有一个区间范围。一般的标准是3~6个月开户数要有15~30人,交易佣金在2000~10000。

经纪人是没有考核的,也没有薪资,主要靠客户提成拿钱。经纪人提成比例比客户经理要高,客户经理的提成比例在25%~35%之间,而经纪人的提成比例在40%~60%之间。

面试的时候大家可以问一下详细情况。除了客户经理和经纪人之外,女孩子还可以做柜台岗位。柜台岗位主要帮客户开立帐户的,或者给客户做一些介绍,服务客户的工作。柜台也有考核,但是相对于客户经理要求比较低。

证券公司除了做最基础的证券经纪业务,是可以做投资咨询业务、财务顾问业务,承销和保荐业务,自营业务,资管业务,以及其它业务里包含IB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等等。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