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零股交易是什么意思?零股交易的交易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0-03-23 15:25:00

对于新接触股票的投资者来说,零股是很少接触的概念,但随着对这个市场的理解加深,不可避免会遇到零股的状况。 应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很多投资者都想知道。

零股票交易指的是交易数量不足最小交易单位的股票,a股市场中最小交易单位为一只手,即100股。 因此,如果股票不超过100股,就叫零股。 零股的发生,有可能是因为股票经过投递、股票分配、股票转换后发生了零股,或者委托销售时没有完全成交而发生了零股。 在我国的a股市场,在每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委托零股的销售,但不能委托零股的购买。

通常,在国际市场进行零星股票买卖的,除了向经纪人支付正常佣金以外,还必须支付特殊的服务报酬。 因此,零股交易的成本往往高于普通股整体的交易成本。 另外,以零股为代价出售整个股票,有一定的期限,到期后无效,经纪人不处理。

零股交易限制有哪些?

【1】只能委托零股的销售,不能委托零股的购买。 也就是说,委托购买股票时,不能设定不足100股的金额,最小的购买单位还只有一步,销售没有限制。

【2】卖零股票时,必须一次委托销售,零股票不能分开。 例如,如果投资者拥有150股股票,他在销售时不能一次销售150股,分100股和50股两次销售,也不能分120股和30股。

另外,在海外证券交易市场,股票整体必须换零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否则,零股将被废除。 另外,零股交易不包含在股价指数的计算范围内,不会发表即时行情,只有在集体竞争结束后才会发表市场行情。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